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准生证”可在网上申请办理了

时间:2016-11-0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便民服务大厅继续受理相关业务

本报讯(记者韩学敏)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第一个、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和申请照顾再生育审批的,均可通过河北省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办理。

据了解,第一个、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的,提交证件齐全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自行打印《网上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凭证》或《网上办理第二个子女就近生育登记凭证》,也可凭本人身份证就近到便民服务大厅打印《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或《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卡》。再生育审批工作,夫妻可在网上提出申请,经过单位或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会审核、公示等无异议的,申请人可在网上提交再生育申请,再经过乡级、县级审核后,符合再生育条件及规定的,下达再生育批复,签发《生育证》。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生育证件,从10月初开始试运行网上办事系统,11月5日正式运行。育龄夫妇只要提供相应的证件,并上传到网上后,就可以办理了。相比之前的手工办证,网上办理更加便捷,同时免去了奔波之苦。不过,这位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只开通了第一个子女、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和申请照顾再生育审批三个业务,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还会对系统进行业务拓展,并逐步将所有可以网上办理的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虽然网上可办理业务了,但各地的便民服务大厅还继续受理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