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065家

时间:2016-11-07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065家。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7280家,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专门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意见》《关于“创新之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明确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具体措施。全市每年还安排2000万元科技项目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开展项目研发、研发中心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和知识产权创造等,为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条件。同时,对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我市采取优先支持的措施,去年以来累计在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实施国家、省各类科技项目163项,投入资金8871万元,企业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为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沧州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向中小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市科技局与建行沧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充分发挥孵化器、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等载体的作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支撑,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和拉动作用。通过实施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在科技型中小企业中筛选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的成长型企业,先后培育了一批核心领域知识产权项目。截至目前,全市授权专利总量达到3008项,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专利数量突破2000项。同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为孵化器、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等载体搭建了成长空间。目前,全市建立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7家,其中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众创空间28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共建成孵化面积21.4万平方米,入住创客及创业团队653家,创业导师272人。(记者孙健通讯员邓羽)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