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区治理盲道停车一个月查处1200辆违章车

时间:2016-11-0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示:自9月18日开始,市交警支队开始清理市区盲道停车和挤占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不听劝告的当事车主处以100元罚款。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共清理违章停车1200辆,停车秩序明显好转。

机动车占用盲道现象普遍

9月30日一早,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两名民警开始上路巡逻,当巡逻至华北商厦解放西路店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车,在一商户门前的盲道上停着,民警采集信息后,将违章停车通知处罚单贴在车窗上。交警没走几步,一男子追了上来,经询问得知,他是奥迪车的车主,对交警的处罚提出质疑。

这位车主说,他的车停在自家门市前,不应该属于违章停车。而且他表示,自己每天开车来店里,车位很紧张,不停在自家门市前,确实不好找车位。随后,经过两个民警的劝说和教育,这位车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接受了处罚,当时就将车挪到了附近的停车位上。

不一会儿,又有一辆占用盲道的红色轿车进入了交警的视线,采集信息后便贴上处罚单……

一位巡逻交警说,自9月18日开始,市交警支队开始清理盲道停车和挤占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每天早高峰后,他们都有专人巡逻,遇有占用盲道和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随车的,发现一辆,处罚一辆。

据统计,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共清理违章停车1200辆。此外,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除机动车随意停放外,非机动车占盲道现象也十分普遍。盲道是帮助盲人行走的一双“眼睛”2

盲道是盲人行走的无障碍专用通道,然而,有些机动车车主为了图自己方便,随意占用盲道停车,给盲人通行带来了阻碍。“一般人无法理解盲人行走的难处,盲道对于盲人而言非常重要,它是帮助盲人正常行走的一双‘眼睛’。”盲人按摩师张师傅说:外出时好多次差点撞到了随意停在盲道上的车,这次交警部门进行治理,对盲人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

说到汽车占用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市区王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王先生说,每天开车回家都要通过一个小胡同,可胡同口附近经常停着一些车辆,也不管别人能否出入。一开始,王先生以为都是临时停靠,可好几次,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开走,有时无奈找到小区物业,才得以解决。

我市清理盲道停车和挤占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动开始后,也引起了广大车主的关注。不少车主对这次治理行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市民李先生表示,有时开车去办事,周围没有停车场,只能把车停到路边。采访中,大多数车主表示,谁都不想违章停车,但确实无处可停,违章停车也是无奈之举。建议增加停车场解决停车难3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位刚刚被贴过罚单的车主,对于违章停车的处罚,他表示非常理解。他说,无论什么理由,人行道和盲道停车都是不对的,交管部门应该治理。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现有公共场所的停车位已经不能满足广大车主的需求,交警部门进行治理是一方面,但如何让这些机动车“能停”“畅行”,有关部门也应该认真考虑。

那么,面对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应该怎么解决呢?不少市民也提出了建议。

“造成停车难的原因一是停车场少,二是车越来越多。”市民白女士说,大家可以考虑绿色出行,比如去医院看病人,或者去车站送友人,都是繁华区域不好停车,就可以坐公交车或出租车,这样就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此外,她还告诉记者,她家离单位有近4公里的距离,原来每天开车上下班,不仅堵车还耽误时间,现在白女士都步行上下班。“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还保护了环境,何乐而不为呢?”白女士说。

但也有市民表示,解决停车难问题,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增加停车场无疑是最好的办法。因此,规划并建设不同区域、不同规模、不同功能的停车场是非常必要的。

“乘坐公交车,可大大减少驾车的出行,缓解市区停车和行车压力。”霍女士说,而要吸引市民乘坐公交,除了习惯意识的改变,主要依赖公交的“便”和“捷”。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