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危重病人可乘直升机转院北京

时间:2016-11-03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何晓玲)“您好,是北京999急救中心吗?这里是沧州市120急救中心,某县医院一名危重病人需转运至我市人民医院,因交通堵塞,请您立即派航空救援飞机转运病人!”急切的求救电话过后,飞机螺旋桨开始转动,巨大的气流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一架标有“中国北京999?紧急救援”字样的直升机逐渐升空。昨天上午,一场空地一体化医疗急救联合演练在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广场上拉开序幕。

昨天,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与沧州市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急诊急救联合体,为沧州百姓打通了又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患者被直升飞机接到市人民医院后,早已等候的医护人员马上接收患者,送到急诊科进行抢救。据悉,参加演练的直升机上除驾驶员、患者以外,可乘坐两名医护人员和一名家属。同时,直升机上配备呼吸机、心电设备等,可在空中进行抢救治疗。

据介绍,这条空中救援通道可以为我市的患者提供便利,将咱这里的病人转运至北京的医院进行救治。飞机从沧州到北京的飞行时间大约为40分钟。同时,北京999急救中心可直接联系北京的医疗资源,实现沧州医疗救治平台和北京医疗救治平台的无过快乐时光缝对接。

据我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合理利用资源,直升飞机仅用于救治病情危重的患者。根据病人的抢救难度以及飞行时间等因素,直升飞机的使用费用可控制在10万元以内。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