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间:资助20余个交通事故家庭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去年10月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正式运行以来,河间市共实现使用救助基金垫付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抢救费28起,金额达150余万元,为20多个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

日前,河间市郭村乡村民边某驾驶摩托车与吴某驾驶的三轮汽车发生碰撞,造成边某重伤。经过治疗边某保住了性命,却落下终身残疾,且后期还需手术治疗。面对30余万元的治疗费,吴某因家庭困难无力赔偿,边某家属只得四处上访寻求解决之策。河间交警大队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在与医院、保险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确定边某符合享受救助基金的条件后,民警亲自带着边某家属到医院、保险公司等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同时,办案民警专门赴省向省救助基金会负责人说明情况,负责人特事特办,很快,20万元的社会救助基金就到位了,解了边某的燃眉之急。

据河间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办理救助基金过程中,摸索出“当事人提出申请——交警队初审——医保科审批——医院信息科出具72小时费用清单——医院财务科出具行政事业单位收据——保险公司扫描上报——省救助基金会审核批准——资金拨付”的办事流程。针对流程的各环节、各部门专人专管,各司其职,力争为群众简化手续,确保救命钱及时到位。(郭彦辉耿进柱)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