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春季农村植树活动建防护林4000亩

时间:2016-03-22 1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健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走在乡村的田间地头,不时可见一排排杨树横成行、纵成列,把广阔的农田划成方、连成网。“有了这些农田防护林网,既能有效涵养水源,又能让庄稼免受风沙危害。”近日,盐山县北良村村民孙式录告诉笔者,自从在田间大规模植树造林、建设农田林网以来,庄稼的收成越来越好。

农田防护林网是为改善农田小气候和保证作物丰产、稳产而营造的防护林。农田林网能够有效降低风速、调节温度,增加大气和土壤湿度,还能有效拦截地表径流、调节地下水位。同时还可形成优美的自然景观,有效改善村容村貌,美化农村生活环境。今年以来,该市抓住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在全市掀起了农田防护林生态建设高潮。截至目前,共建成防护林4000亩,栽植各类树木44万株,防护面积达6万亩。

在栽植过程中,坚持树种选择高低一致、粗细相当、根系完整,并选取专业植树队,采用机械施工,确保项目区道路边沟宽窄、深浅一致,有效提高了成活率;统筹加强水网、路网、林网、电网建设,不断完善农田林网区域,提高农田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按照因地制宜、乔灌结合、功能齐全的要求,在沟、渠、路旁和其他宜林地种植树木,大田区道路两侧以种植乔木为主,特殊路段或林果区、经济作物区栽植小乔木或灌木;建成后的工程及时明确管护责任,按照定人、定区域、定报酬的原则,确定专业管护队伍,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