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明厨亮灶”餐饮单位已超千家 不达标不予办理

时间:2015-10-19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日报讯(记者丁猛)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沧州市已完成“明厨亮灶”的持证餐饮单位1076家,其中透明厨房389家,视频厨房422家,隔断厨房231家,网络厨房34家。

据介绍,“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单位将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直观形式或视频方式予以展示,使后厨可视、可感、可知。我市餐饮单位根据自身的业态、承受能力、厨房位置及布局等实际情况,采取了透明厨房、视频厨房、隔断厨房、网络厨房四种“明厨亮灶”方式。按照计划,到今年底,市区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将达到90%以上,各县(市、区)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达到70%以上。今后,对没有实现“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餐饮服务许可申报、延续、变更等一律不予办理。

另外,沧州市还稳步推进“清洁厨房”工作,制定了“清洁厨房”标准和工作推进时间表,严格按照标准,分阶段、分地域开展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等单位“清洁厨房”活动,力争于2017年3月底前,全市持证餐饮单位“清洁厨房”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