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团市委举行贫困大学生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

时间:2015-08-23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团市委举行贫困大学生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

8月21日,沧州市“1021助学工程”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发放最后一次助学金。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沧州电(张海健)今天下午, “十里香1021助学工程资助金发放仪式”活动在沧州市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1021助学工程”是十里香酒业和沧州市团市委、沧州希望工程办公室自2008年共同发起的一项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公益活动,意旨用10年时间、出资200万元,每人2万元共资助100名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到今年十里香酒业提前两年顺利完成了这项工程。

“1021助学工程”所帮扶的贫困学生,都有着难以承受的家庭困难,为了不让这些贫寒学子辍学,十里香酒业发起了这项名为“1021”的助学工程,在这8年中,共资助贫困学生100名,其中已经完成学业47名,还在校就读44 名,即将步入大学校门9名,毕业的47名学生中有13名考取了研究生,2名在读博士,1名获得出国留学机会(就读韩国汉江大学),更多同学投身到政企单位的工作岗位,他们正在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文化回报社会。

仪式上,作为2008年第一届被资助的学生代表冯树苓上台作了简短发言,他为了这次活动专程从上海赶回来的,当年他以621分的高分考入电子科技大学,但是学费却让他犯了难,父亲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爷爷癌症晚期,为了给爷治病,不但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不少债,懂事的他当时一度想过辍学打工,放弃求学。十里香酒业听到了他的消息后,为他送来了资助金,帮助他解决了四年的学费,让他顺利完成学业,现在他已经研究生毕业,在一家大型国企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他感谢道,是1021爱心助学工程改变了他的命运。

资助仪式上,十里香酒业董事长祁建发先生表示,在未来3-5年中,再出资100万元投入到十里香爱心基金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