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休班民警只身一人勇斗偷车贼

时间:2015-05-09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张延、胡祝源)日前,沧州市巡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庞磊在休班期间发现两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只身追出数百米成功抓获其中一人,当场缴获电动车一辆。

5月6日晚20时20分左右,难得休班的庞磊陪着家人来到黄河路附近某购物广场游玩购物,在途经广场东北角时,发现不远处有两名男子正蹲在一辆黑白色电动车旁,警觉的庞磊觉得二人十分可疑,便悄悄靠近,躲在一辆汽车侧面观察二人。不一会,其中一男子四下望了望见周围人员较少,迅速从身上掏出盗窃工具开始撬车锁,另一名男子则站在旁边掩护盗车男子。

眼见二人就要得手,庞磊迅速从车旁窜出来,大喊一声:“警察,住手!”蹲着撬车锁男子发现庞磊向其跑来,立即起身沿着经四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西逃窜,站着望风男子骑上盗窃的电动车沿着经四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东逃去,庞磊朝着骑电动车逃跑的男子追了过去。骑车男子见庞磊追来,更是猛蹬电车想摆脱庞磊,可是由于电车没有电池助力蹬起来异常吃力,男子只得将电车扔到路边绿化带中继续逃跑,最后在黄河路某路口被庞磊逼到一处墙角下。

见自己无法脱身,男子便转身出言威胁庞磊,庞磊只身一人上前与男子厮打在一起,经过一番搏斗最终将嫌疑人制服。事后,庞磊及时与当天执勤民警联系请求支援,执勤民警赶到后,将嫌疑男子及被盗电动车一并移交辖区刑警队处理。

经审讯,嫌疑人徐某对其当晚伙同他人在某购物广场盗窃价值三千元的电动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一人正在追逃中。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