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青县建成40个精品村 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时间:2015-01-28 2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景铎、凤娇)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青县在社区积极推行了“一榜一档”建设,在农村广泛推行了“九个一”建设,在机关单位大力开展了道德展厅建设,在各乡镇政府驻地关键节点处处设立大型宣传牌,助推了道德宣传教育的全覆盖。目前,已建成道德建设示范社区2个,道德建设示范村、精品村40个,全县共绘制“道德文化墙”1万余平米。

青县积极推动志愿服务规范有序发展,形成了机关单位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农民志愿者和网络志愿者四大志愿者体系。目前,全县已建立志愿者分会近400个。农村志愿服务,促进了邻里和睦,形成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深入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志愿者”、扶贫帮困爱心救助系列活动,参与志愿者达2万余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为深入挖掘群众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青县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了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围绕“官德、商德、公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德化人生》栏目的宣教作用,组织开展了《德化人生》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用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去打动群众、教育群众、感召群众,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12月31日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感动青县”道德模范授奖暨先进事迹展播会。

2014年,青县以“爱青县、树正气、促发展”活动为抓手,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宣传核心价值观、汇聚发展正能量,先后举办“百姓风采”、“百姓大舞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100余场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全民道德意识和道德素养。着力开展了“道德广场舞”创编推广活动,通过道德歌曲征集、舞蹈创编、教学片录制、推广展演等环节,将广场舞、柔力球、健身舞、有氧健身操等四大系列“道德广场舞”推广到了全县各个广场舞健身点,在全县掀起了唱“道德歌”、跳“道德广场舞”的热潮,广大群众在健身娱乐中受到了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濡染熏陶。同时,歌曲《射手座的雷锋射手座的我》《践行核心价值观》两首歌曲被省委宣传部选定,进行了道德广场舞创编录制,在全省推广。

青县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用灵活高效的活动载体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取得了良好成效。连续被评为省级文明县城,成为全市首个蝉联省级文明县城的县市。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