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望都县“十一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2-11-16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企业视角出发,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来望都县行政审批局立足本县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望都县关于优化审批流程加速项目落地十一条措施》,用一揽子政策为推动望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望都县规范项目准入门槛,强化项目前期指导,推进符合条件的新建企业向工业集聚区集中,并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区域评估成果应用,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手续随时申请、即时办理。通过精准分类管理,该县为不同类别项目量身打造“最优审批流程”。对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条件欠缺的事项,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先予受理、审查,在办结前补齐相应材料。

优化招投标服务,望都县对非必须公开招标的社会投资类项目,进行直接发包备案。全面推行联合踏勘,明确要求、程序、标准和时限,避免多头和重复踏勘。

在办理施工许可阶段,望都县打破了以往直接为整个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模式,按“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主体工程阶段”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核发。对于符合试行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采取分段联合验收备案机制,对单独竣工的单体工程,单独验收。验收合格后,单独办理产权登记并投入使用。同时,重点推进投资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生产即准营”“一链办”审批模式和“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先建后验”模式。

此外,该县规范中介技术服务,严禁审批、执法部门为企业指定中介机构;加大房地产开发项目支持力度,对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项目,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该县已为河北新泰鸿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单体工程联合验收。(通讯员刘冬玲、王茜)

相关新闻:

大唐保定供热公司筑牢监督屏障促发展保供暖

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保定开赛

保定市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回头看”

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县(市、

保定市提前超额完成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