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时间:2022-09-14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修复后的广阜连闸桥整齐平坦。 

8月15日,记者从保定市政维护中心了解到,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日前,位于灵雨寺街的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广阜连闸桥位于莲池区灵雨寺街,距离河北农业大学较近,处于人多繁华路段。由于投用年代较久,桥板间铰缝脱落缺失,桥面上有多处坍陷及贯穿型裂缝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针对桥体存在的问题,市政维护中心制定了合理施工方案,安排精干施工人员,快速组织广阜连闸桥的施工。此次广阜连闸桥提升改造工程,正值炎炎夏日,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奋战在施工一线。

施工人员先对桥体原油面及防水层进行了拆除,对铰缝进行清理灌注修复,修复完成后进行防水层钢筋布设。随后,在对应桥柱的部位铺设加密筋,钢筋布置完成后进行混凝土的浇筑。

随着沥青混凝土的铺设,历时近一个月的施工基本结束,恢复通车。广阜连闸桥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修复后的桥体不仅桥面整齐平坦,还提高了安全系数,有力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刘子谦、崔薇)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保定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