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时间:2022-09-14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蝶变·重生”为主题的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现场。

河北网讯(杨林 通讯员王宝松)8月16日,由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主办的保定市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在保定市鲁岗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花境展共有15个单位参加,包括保定市园林系统12个公园绿地养护单位及保定市风景园林协会3个优秀园林企业,打造了15个风格迥异、亮点纷呈的花境作品。

本届花境展以持续打造“保定园林”品牌为主线,传承历年“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精神价值,以花境景观营造、多元植物景观元素创新为载体,搭建实景化的园林文化平台,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园林文化体验,真正实现园林为民、绿色惠民、文化润民。

市民在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观展。

本次展览选址经过了多次研讨,选取鲁岗公园的初衷是通过园林与美学的融合创作,为“垃圾山”变 “山地公园”锦上添花。展览以“自然、生态、野趣”为主要特点,一入东门即为“蝶变·重生”主题的花境作品,不仅是对鲁岗公园蝶变的肯定,更是对“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向往。沿木栈桥向上,站在公园最高点,不同场景的花境尽收眼底,实如“倚天照海花无数”。沿西门入园,通过不同小品点缀搭配的花境作品,形成了不同的场景,一花一木、一个小物件的使用,让人们身临花境之中,勾起情感回忆,感知生活美好。

鸟瞰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境是指位于地块边缘、种植花卉灌木的一种狭长的自然式花园景观布置形式,它模拟林缘地带各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状态,创造“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植物景观。自2018年开始,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每年举办一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景观效果,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空间。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保定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