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12315指挥中心向小学生普及防诈骗知识

时间:2022-09-14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守好群众的“养老钱”,8月15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邀请近20位今年即将升入初中生的小学生走进12315指挥中心,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贯活动。


正值暑假,不少放假的孩子被送到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家照管。当养老诈骗信息侵入老年人生活时,孩子可能成为辨别信息真伪的把关者。活动围绕市场监管系统重点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涉诈问题,深入讲解购物欺诈、就医诈骗、电话诈骗、微信诈骗等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交给孩子们如何识别药品、保健食品,建议从正规渠道购买相关产品等,避免陷入假借健康讲座、免费赠送礼品等方式设置的消费陷阱。


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辨别真伪、防范消费欺诈能力,为老年人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织密保护网。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养老诈骗活动,为其守好养老“钱袋子”。(通讯员崔亚楠)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