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30余支围棋队伍齐聚保定涞源湖畔竞技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李连成)8月19日至23日,首届“涞源湖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暨围棋名人邀请赛在保定市涞源县涞源湖畔开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山西、辽宁、河南、天津、北京等省市30余支队伍参赛。

图为落子开赛现场。 罗大庆摄

此次举办的首届“涞源湖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设置少年组、儿童组、幼儿组等多个组别,分别进行9轮比拼。现场,小棋手们端坐棋盘两侧,镇静沉稳、专心致志,精心计算着每一步的得与失。黑白分明的棋子在棋盘上展开无声博弈,小棋手们以棋会友、切磋技艺、尽享“棋”乐。

围棋名人邀请赛邀请了在中国棋坛影响巨大的聂卫平、华以刚、刘小光、曹大元四位棋手参加,首轮对阵采用单败淘汰制,胜者进入决赛,最后进行巅峰对决。现场,由著名围棋挂盘讲解讲师王元挂盘讲棋。

据了解,首届“涞源湖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暨围棋名人邀请赛是围棋文化月众多活动之一。活动月期间,中国围棋协会与保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保定市创建围棋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望都县争创中国围棋之乡,并举办全国少儿围棋教材首发仪式和围棋进校园启动仪式。同时,还将举办围棋文化交流研讨会、围棋文化展、围棋名人与爱好者交流指导活动、涞源湖等文化旅游景区专题推介等系列活动,推出保定围棋系列文创产品,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围棋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