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莲池南大街支农桥将正式通车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保定市莲池南大街支农桥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预计25日正式通车。重建的支农桥由原来的30米宽增加到40米,道路更加宽敞平坦,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支农桥位于莲池南大街,横跨南环堤河,距离南二环250多米,是很多市民经莲池大街到清苑区的重要道路之一,也是很多清苑区市民到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据介绍,支农桥的原桥修建于1965年,距今已有57年。旧桥全长50米,桥面净宽10米。1994年,该桥进行了拓宽工程,拓宽后桥面设置了30米宽的车行道,两侧各有两米宽的人行道。到2021年,支农桥经检测被评定为危桥,且为最高等级的E级,其主要构件存在严重缺损,存在安全隐患,已不能正常使用。


为提升街道形象,美化城市景观,确保市民通行安全,今年2月起,市执法局对支农桥进行了拆除重建施工,将原有旧桥进行了拆除。新建的支农桥长60米,宽40米,并结合河道目前的需求对桥体进行了加高,上部采用三跨预应力简支小箱桥梁形式,下部为桩柱式墩台结构。桥梁北侧、南侧与路面进行顺接,顺接长度216米,同时对热力管道、燃气管道、通信管道、污水管道等进行迁改及桥梁两侧检查井进行改造,对信号灯、路灯进行改造。


经过了6个多月紧张的施工,支农桥已完成热力管道焊接及沉井回填、顺接道路面层摊铺、桥梁石质栏杆安装等工作,主路已于8月21日具备通车条件,并且主路已试行通车。全新的桥面整洁宽阔,车辆在平坦的路面上来回穿梭,为周边居民带来极大便利。


记者了解到,因桥梁伸缩缝养护期受限,支农桥项目剩余的便道砖铺装、红绿灯调试等扫尾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当中,预计于25日正式通车。(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王光华)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