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03亿元 同比增长82.06%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董怀标、韩晓晗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从保定市科技局与市税务局联合召开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保定市共有1522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同比增长10.53%;享受加计扣除金额50.03亿元,同比增长82.06%。

去年以来,保定市科技局与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合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落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抓手,但在政策落地时面临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等难题。”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齐宪会说,他们把政策宣传解读作为先手,扩大政策知晓度和享受率。

市科技局在官方网站上设置了“政策解读”专栏,建立了“县市区微信群”、印制了《科技政策100问》,将科技政策打包向各类科技型企业进行推送,解决企业“不知晓”的问题。精心梳理了政策享受企业和符合条件企业的情况,建立了企业储备库和相关台账,以政策宣讲会、政策解读会等形式为企业培训答疑,及时研究解决企业享受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按程序申报,解决企业“不会享”的问题。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频次开展政策培训,选派财务、税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讲流程、理账目、解疑惑,解决企业“不能享”的问题。

为加快政策落地见效步伐,保定市科技局会同税务部门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将抓手和触角延伸到了各县(市、区)。目前,他们已经选派10家科技服务机构分包22个县(市、区),形成了“县(市、区)科技部门+当地税务部门+专业服务机构”机制,深入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专业政策解读和分类指导。保定22个县(市、区)都完成了“121”的目标,即建立1个宣传平台;举办2次以上的专业培训;开展1次大范围走访摸底。截至7月底,保定市各县(市、区)共开展专题培训51场次,参加培训的企业达3304家,实地走访帮扶企业2673家。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