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阳首个“青年会客厅”城市书房挂牌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阳青年在“青年会客厅”城市书房读书充电。 

8月22日,高阳县首个“青年会客厅”城市书房在该县新华书店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为广大青年提供职场交流、创新创业、文化生活、志愿服务等服务的综合功能性平台设立,青春友好县城建设进一步得到助力。

据介绍,青年会客厅城市书房将成为新时代引领青年成长的课堂、服务青年的阵地、集聚人才共筑共享资源的舞台。该平台将组织广大青年朋友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人的县城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年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高阳县全面实施新时代“青春友好城市”发展战略,将青春友好理念融入县城发展战略,在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体现青春元素、照顾青年特点,打造富有青春特色的县城名片,逐步建立安心、安居、安全,宜业、宜创、宜享的青年发展生态系统,实现青年与高阳共发展。

目前,该县利用布里留法工艺学校、高蠡暴动纪念馆、纺织博物馆等优势资源,建设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青少年德育实践阵地和示范性项目;成立青年人才驿站1家,17名大学生创业实体享受不超过3年的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深入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扬帆计划”“青苗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征集实习实践单位54家,239名青年参与实习实践;设立“高阳青年创新创业榜”,每年选树8名“创业青年”“科技新星”“技能工匠”“行业精英”等各领域优秀青年。该县还将建立青年主题公园和青年篮球社。(通讯员杨瀰、于雪滨)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