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县口袋公园打造民生“微幸福”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将!看你怎么接……”8月16日,家住顺平县书香苑小区的居民冀书林和他的棋友按时来到家门口兰亭公园凉亭下棋,棋胜一筹的他边下棋边欣赏着绿树鲜花,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

据了解,兰亭公园于今年春天开始建设,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周围有5个小区,覆盖了1万多名居民,仅用时三四个月就投入使用,新建的彩色漫步道、景观雕塑以及各种各样的灌木、绿植等,成为附近居民休闲观赏的新去处。

“小窗口撬动大民生,为满足市民对品质生活的需求,我们在居民聚集区和居民小区200米的辐射范围内,高标准建设街角公园,让市民的幸福感放眼可见,触手可及。”顺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崔彪说。

今年以来,顺平县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美其颜,立足市民对品质生活的需求,下足“绣花功夫”,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公园”的要求,投资1000多万元,改造提升4座公园,新建5座口袋公园,该县公园总数达到26个,形成了“10分钟美好生活圈”,不仅扮靓了城市微空间,还满足了周边小区居民在茶余饭后休息、娱乐、健身等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李倩)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