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第六次残疾预防圆桌会议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闫建军)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8月23日上午,在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由保定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妇联等17个部门主办,保定冀之翼医教合作儿童村、莲池区残联、竞秀区残联承办的“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保定市第六次残疾预防圆桌会议暨“六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儿童村开幕。

4.jpg

图为残疾预防圆桌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保定市各级组织要加强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牢固树立“生育避残、安全防残、健康拒残”的理念,建立完善残疾预防工作机制,依法、科学做好遗传、疾病、事故、环境污染、灾害等因素致残的预防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积极推进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完善政策,健全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残疾预防工作。针对出生缺陷、疾病、工伤和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突出重点开展残疾预防,加强科学预防和综合干预,不断提高保定市残疾预防工作水平。

在圆桌会议过程中,市、区各局、各部门紧紧围绕残疾预防展开讨论,进行相关经验介绍。活动现场,儿童村特殊需要的小朋友的歌舞节目吸引了现场嘉宾的观看。

据了解,此次残疾预防日“六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一场残疾预防圆桌会议、一场残疾预防动员大会暨百人志愿者公益志愿活动、一场残疾预防演讲大赛与宣传片发布活动、一次残疾预防义诊、一场城市地标点亮活动、一次以日常生产生活致残警示图片展等举措,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为健康保定品质生活城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