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首批电力爱心超市落户阜平、博野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庞龙光、耿琦)8月25日,保定阜平县阜平镇大石坊村村民李克俭用自己150个积分在村里的“电力爱心超市”兑换了米、面、油等价值150元的食品,这150个积分是他在8月份大石坊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中刚刚赚取的。

“没想到收拾一下自家院子也能挣到积分。”李克俭说,他要把这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直保持住。

1.jpg

图为阜平县大石坊村村民在电力爱心超市挑选心仪物品。耿琦摄

“电力爱心超市”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中的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在阜平县大石坊村和博野县耿庄村开展超市建设,通过“以劳积分、以分换物、以物励志”的方式,引导帮扶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促进乡风文明。

2.jpg

图为博野县耿庄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共同打扫卫生。耿琦摄

该公司两支驻村工作队是“电力爱心超市”建设与运营管理的实施主体,和村“两委”、村民代表共同组成超市运营管理团队,负责建制度、立台账、兑商品、盘库存等日常管理以及在国家电网公司“慧农帮”网购平台上兑换超市所需物品。超市按需设有日用品区、小家电区、粮油区、学习用品区、调味品区、农机农具区等货架,每类物品都标有相应的兑换分值。

村民“购物”的积分怎么赚?据大石坊村驻村第一书记辛树忠介绍,村民们获取积分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公共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完成村“两委”交办的工作任务等获取积分,既能引导村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又能为村民节省部分日常开支,可谓是精神、物质“双丰收”。

3.png

图为阜平县大石坊村驻村第一书记辛树忠在电力爱心超市和村民交流。耿琦摄

博野县程委镇耿庄村村民杜小刚因积极参与村内公益活动获得20积分,这次“不花一分钱”便将自己心仪的物品拿回了家。

“‘电力爱心超市’刚一开张就受到了老百姓青睐,村民们参加乡风文明建设、主动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我们全村都有了乡村振兴的底气和自信。”耿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顿二广说。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