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莲池区法院在高新区设立法官工作站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程悦、崔晔)8月18日,保定市莲池区法院“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在莲池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据莲池区法院院长郭山介绍,法官工作站将选派经验丰富的法官进驻开展工作,切实解决企业难题。立足实际情况,法官工作站构建日常沟通机制、法律指导机制、诉前化解机制、数据治理机制等四个机制,从源头上减少涉企矛盾纠纷的产生,为企业提供贴心、舒心、放心的司法服务。此外,法官工作站还将充分发挥特聘调解员、驻厂员信息灵通的作用,及时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减少经营风险。

自去年以来,为深化诉源治理成效,持续降低万人成讼率,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莲池区法院突出主城区法院特点,在7个乡(镇)、10个街道办和2个产业园区设立法官工作站,打造“7+10+2”城区司法服务新格局,重点抓好法庭建设与法官工作站、多元解纷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及园区建设等统筹推进,推动法官工作站机制实质化、常态化运行。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