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4个市级“田间学校”挂牌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农广校日前在曲阳县西旦沟现代农业园区举行“田间学校”和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个市级“田间学校”挂牌,分别为:高碑店冀康现代农业园区、满城龙门山庄生态园、望都民得富现代农业园区、曲阳县西旦沟现代农业园区。

据悉,“田间学校”是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开展多样性的农民培训,把先进的农业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为农村培养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创新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保定农广校将充分利用“田间学校”优势,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目标,转化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延伸培训层次,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更好满足农民多样化学习需求,为实施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保定农广校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培育高素质农民、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农民职业教育,把“贴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形成了把农民教育培训与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起来的培训模式,全力打造新阶段农民教育培训主阵地。(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王芳)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