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计生协:圆梦女孩 牵手同行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为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帮助她们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在新学年开始之际,保定市各级计生协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助学捐助活动。

安国市计生协

8月18日,安国市计生协举办圆梦女孩金秋助学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市计生协二级调研员吴兴亚,安国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刘巍参加了活动。

活动选出了10名农村困境家庭独生女孩作为捐助对象,为每名“圆梦女孩”捐赠助学金,市计生协为每名女孩捐助了学习及生活用品。

吴兴亚表示,希望女孩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的关爱,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学生代表表示会怀着感恩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会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做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人。

曲阳县计生协

8月22日,曲阳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开展了2022年曲阳县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暨金秋助学活动,市计生协二级调研员吴兴亚,县卫健局局长王学辉、局部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各乡镇政法员及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受资助的63名困境计生家庭学生,每人发放了救助金及洗潄用品一套、行李箱一个,市计生协为每位受助学生捐助了双肩背包、笔记本和毛巾。

捐助仪式上,市、县领导对受资助的63名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及自身的优良品质,不断完善提高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博野县计生协

8月18日,博野县2022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助学捐助仪式在县总工会会议室举行。县计生协、县卫健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总工会等单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爱心志愿者及圆梦女孩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评选出10名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计生家庭女孩作为圆梦对象,进行圆梦救助。县计生协、团县委、县妇联积极组织发动相关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对困境计生家庭女孩开展了捐资捐助活动,发放了励志助学金及生活和学习用品。同时,组织10名志愿者与圆梦女孩结为 “一帮一”帮扶对子,长期跟踪帮扶,重点开展健康咨询、心理辅导、圆梦助学等活动。

活动中,县计生协、县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鼓励圆梦女孩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敢于担当,立志成才,让自己的梦想成真,人生出彩,成为懂得爱、懂得感恩的人,做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政府部门主导,多部门联合推动,关爱女孩工作形成了多方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的良好氛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开展,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社会性别平等、有利于女孩成长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