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2022年保定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展示创新成果,弘扬科技精神。8月30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2年保定市科技活动周在3S双创社区启动。

此次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即日起至9月5日,保定市将开展普法宣传、线上答题、惠企政策培训以及科普知识进校园等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如何选用消毒剂,酒精浓度多少合适?”“如何从新冠病毒的生物学特点出发,进一步理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启动仪式上,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以“防疫有方”“用菌有度”为主题,以表演形式进行科普讲座,妙趣横生充满知识点。同时,来自河北大学和市生产力中心的教授及专家,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创新券申报政策等进行深入讲解,助力企业研发创新。

记者现场发现,本届活动周还聚焦青少年创新和人工智能,知识性、互动性更强。3S双创社区科技馆设置了机器人、航模等表演和展示项目。“这种可感可知的体验式科普教育深受孩子们喜欢,有助于他们养成积极实践、大胆想象、勇敢创造的优秀品质。” 保定市六一小学校长李素珍说。

据了解,2001年以来,保定市已连续举办22届科技活动周。“近年来,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研发投入强度、创新主体数量等多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对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引领作用,掀起新一轮科普热潮,在全市上下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打造保定新样板。(记者李忻遥 见习记者李笑笑)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