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城中村改造二期樊庄安置区项目全面封顶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胡玉立)8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二期樊庄安置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相较建设周期时间提前15天,这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阶段。

图为樊庄安置区项目封顶现场。

保定主城区二期城中村改造共涉及29个村,其中,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负责的项目涉及11个村,总建筑面积约311万平方米。该项目2021年3月份启动征迁,计划2023年4月交付使用。

樊庄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保定市莲池区,共建楼房49栋,可安置人口1万余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邻里中心、幼儿园、地下车库。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作为樊庄项目的承建方,科学谋划顶层设计,积极配置优秀团队,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自开工建设以来,保定城改项目部坚持项目管理模块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生产要素集约化、现场组织工厂化、施工工艺标准化、施工作业机械化、综合管控信息化、系统调试智能化、施工工地智慧化、成本管控精细化的项目管理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图为樊庄安置区项目封顶现场。

整个项目信息化建设以“智慧工地大数据中心”为数据集成枢纽,将建筑业信息技术与施工管理相融合,通过过程管控信息化将工作方式从无序的线下管理模式转变成自动化、流程化的线上工作模式,增强了工作的直观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负担;通过智慧化协同管理,有效提高各管理部门在技术、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监管与服务效能。项目获评河北省2022年第一批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三星认证和陕西省第七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综合组一类成果奖。

此外,项目应用装配式建造、外墙保温一体化等绿色节能技术,大大提高了项目运行管理效率,降低现场施工成本损耗,为实现项目低碳建造管理目标提供了技术保障。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将挂图作战,高质量推进示范项目建设,为2023年顺利交付打下坚实基础,为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