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畅智慧建筑 享品质生活 2022年服贸会保定主题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2-09-14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220901184145.jpg

图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正在做主题演讲。保定市商务局供图

河北网9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今天,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保定市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畅智慧建筑·享品质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

活动中,保定以宣传片形式对市情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推介了旅游服务、运输服务、建筑服务、数字服务、文化与体育服务、健康服务和离岸外包等服务贸易七个重点领域产业。近年来,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保定积极构建“北京疏解、保定承接,北京研发、保定转化,北京总部、保定配套”的发展新格局。该市希望借力2022年服贸会,围绕服务贸易七个重点领域产业实施创新推动,力争利用五年时间,打造行业标杆,将保定打造成为服务贸易环京津协同发展区和服务贸易创新引领先行发展区。

保定是建筑业传统强市,企业数量多、产值规模大、细分领域全、转型发展快。2021年,该市建筑业省外产值485.6亿元,外向度38.9%,同比增速10.3%。保定市主题日活动特意设置了建筑服务论坛,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建筑产业绿色发展新路径。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玉军、奥润顺达集团副总裁邓滨涛等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未来建筑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智慧建筑助力城市节能减排、零能耗建筑与建筑能源服务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