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西大街改造提升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十一”将与市民见面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西大街主体工程完工。张岩摄

复古灰墙、拱顶门窗、精致砖雕……9月1日,保定市西大街改造提升工程主体基本完工,漫步于曾经繁华的老街,直隶印象的建筑画廊雏形初现。

西大街始建于宋、成于元、兴于清,东西长约846米,路均宽7.5米,是目前国内保存较为完好的具明清、民国时期风貌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曾被誉为“直隶第一街”和“北方名街”,是老保定人心中难以割舍的乡愁。随着古城保护利用项目推进,西大街按照传统工艺维修建筑,修旧如旧,着力打造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集中展示区。

整条街,西段为直隶文化体验区,中段为非遗老字号文化体验区,东段为商业配套服务区。目前所有建筑外立面均已落架,主体基本完工,房屋加固、老砖贴片、墙体彩绘等工作也全部完成。西段直隶文化体验区作为街区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此次改造的重点,眼下正进行入驻装修。

“经过精雕细琢,焕然一新的西大街‘十一’将开街测试,与市民见面。”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乐超介绍,接下来将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紧工程收尾,在商业业态打造上,将注重民间“烟火”气息与古城深厚文化内涵相结合,不负市民期待,让西大街精彩“绽放”。(记者张洁、张岩)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