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圆了孩子的求学梦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满15岁的苗苗(化名)出生在曲阳县北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自小母亲离家出走,父亲今年生病离世。面对如此不幸,孩子深受打击,影响了中考成绩,还错过了填报升学志愿,面临辍学。幸运的是,驻村工作队向她伸出了援手。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辍学,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驻上阁尔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协调,最终让这位特殊困难家庭的少女有了学上,生活又添新希望,当地乡亲们向驻村工作队伸出了大拇指。

今年夏天,村里的建档立卡户张某因病去世,其妻子早些年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只留下未满15岁的女儿苗苗。由于家庭突发变故,苗苗深受打击,影响了中考成绩,错过了填报升学志愿。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松召开村委会议,商讨解决方法,大家群策群力,为苗苗争取上学机会,一定要让孩子有学上、有书读。何松驻村前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工作,多年的职业生涯,使他深知求学之路对农村家庭孩子人生命运转变的重要意义。一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代表驻村工作队主动接下了这个艰巨任务。此举也得到了郎家庄乡政府的大力支持。

何松率领两名队员不顾酷热,带着乡村的有关证明公函,多方奔走,联系了几所中职、技工学校。工作队一心为群众着想的真情和实际行动感动了各级政府机关和教育主管单位,得到了多所学校的积极回应。在充分考虑中职院校教学条件、孩子成长环境和监护人照顾便利性等因素后,驻村工作队最终选择了保定技师学院,为苗苗提供了升学保障。

8月2日上午,何松带领工作队队员方超、张会普护送苗苗和她的亲属来到保定技师学院实地参观,了解学校情况,受到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保定技师学院院领导详细介绍校园环境、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和师资力量,通过学习让孩子掌握一门技术、谋到一份职业,防止一户返贫,助力乡村振兴。保定技师学院特事特办,主动请示保定市教育局,帮助苗苗建立学籍,学校招生办老师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免去学费、住宿费、书费,并给予一定生活津贴,解决了苗苗的后顾之忧。

经过紧张的忙碌,驻村工作队仅用了一周时间就落实好了苗苗的就学事宜。拿着崭新的入学通知书,苗苗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村里的乡亲们、乡政府干部纷纷为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点赞!(记者张世杰 通讯员田晋坤)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