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司法局打造司法行政宣传品牌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5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市司法局宣传大使“獬小豸”亮相街头,登上大屏幕,向市民宣传法治知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司法局推出宣传大使“獬小豸”,作为儿童节法治礼物”发布。为更好宣传市司法局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担负的各项职责,助力创建青春友好城市和儿童友好城市,增加普法宣传亲和力,市司法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与保定市美术协会动·漫艺委会主任嘎子陈合作,经过三个月的筹备,创造出漫画“獬小豸”。

据了解,“獬小豸”原型形象取自中国古代神话“獬豸”,是十大屋脊兽之一,代表着“公平正义”与“正大光明”。獬小豸身穿普法标识的红色肚兜,寓意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市司法局充分履职担当,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獬小豸”走进学校,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市司法局还推出“獬小豸”纪念胸牌、学习用品和可供下载的表情包……灵动活泼又憨态可掬的“獬小豸”形象一问世,便收获了满满的爱。

据介绍,市司法局还将围绕司法行政职能连续推出微动漫视频,将“獬小豸”打造成为有温度、接地气、易共鸣的保定市司法行政宣传品牌。(记者安亚静、张劼)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