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竞秀区发布系列举措促进教体创新发展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日前,保定市竞秀区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上发布了系列举措支持教体创新发展。

设立教体创新发展专项奖励资金。由区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00万元筹设竞秀区教体创新发展专项奖励资金,资金由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实行专户管理。用于对教体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长、教师和体育工作者(或团队)给予奖励。

设立竞秀区教体创新发展专项慈善基金。大力支持竞秀区品质竞秀慈善协会设立竞秀区教体创新发展专项慈善基金,成立专项慈善基金管理机构,根据捐赠协议及协会章程进行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并接受主管部门及竞秀区教体创新发展专项慈善基金监管领导小组的监督。用于资助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的教师和学生,资助农村学校教育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对全区有突出贡献的校长和教师、体育工作者、优秀学生进行奖励等。

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启动体育资源共享行动,在挂牌的8所“保定市体育资源共享中心校”基础上,在区域内打通优秀体育人才小升初、初升高渠道,突破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划片入学限制,本着体育专项特色校和体育苗子双向奔赴原则,试行共享校体育苗子对口升入体育资源共享中心校的小升初入学方案,实现全区18所学校场地、师资、竞赛、教学全方位共享。

相关新闻: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保定市广阜连闸桥恢复通车

保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蝶变·重生!河北保定市举行第五届“匠心独韵·多彩园林”花境展

《亚洲气候风险定价》中文报告在保定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