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智慧“春检”保供电

时间:2021-03-23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检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3月19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220千伏涿州变电站,开展春节设备检修,本着“一停多用、主配协调、综合检修、规模作业”原则,有序对供电设备进行检修试验、大修技改、基建业扩、设备消缺等工作。据介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2021年度春检工作共涉及变电站53座、线路92条,涿州变电站例行试验检修是其中一个重要缩影。

据该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开展春检工作的220千伏涿州变电站,位于保定涿州市西部10公里,承担着涿州地区近30%的电力供应。检修现场,有100余名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忙碌,检修各类设备76台。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猛说,设备检修是电网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3月至6月进行的电网设备集中检修统称为“春检”。春检工作是供电企业每年的大型工作之一,是检查设备运行状态的重要途径,是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性缺陷、提高设备总体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对提升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提高电力设备健康水平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作用,更是为每年电网设备顺利度过夏季用电高峰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年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在例行春检上不断创新。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设备部主任郭猛介绍,2021年春检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主要有四大项,分别是智慧春检、规范春检、安全春检和凝炼春检文化。

当天,在涿州变电站春检现场,利用数字化作业管控现场的三维实景建模,就是智慧春检的其中一项。该技术是利用无人机航拍,充分采集实景照片,智能拼接建立三维模型,替代传统的纸质平面展现模式,可以更形象、更立体展现变电站场景,直观展示变电站检修通道、安全措施、地线位置以及相对距离。这是“河北南网”首次将三维实景建模技术应用在变电站中,也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打造首个“数字化现场”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保定电网西接山西、北接京津唐,是我国“西电东送、南北互供”重要通道上的关键节点,在京津唐电网缺电、首都重大保电等特殊时期,是“南电北送”的重要支援通道。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本年度的例行试验检修工作,已于3月初开始,计划6月3日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通史》正式出版发行

保定市徐水区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

保定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顺平市场监管局“红盾助农”行动 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