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3-23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紧要期,保定市重点从持续宣传发动、继续开展督导督查、严管野外火源、强化应急处置四个方面着手,全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据悉,开年以来,保定市开展三方面工作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一是开展野外违法用火打击专项行动。全市各类护林员8635人,固定检查站196个,临时检查站557个,各类巡逻队361支全部上岗。公安、林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形成有力震慑。二是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截至目前,保定市共出动宣传人员7687人次,印制各类宣传品40万份。三是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全市共出动各类排查组214个,发现隐患67处,已全部完成整改。今年以来,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整体比较平稳。

当前,保定市已进入春防紧要期,市应急管理系统重点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大防范力度,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持续宣传发动。再发一批明白纸、再播一段大喇叭、再刷一批提示语,增强宣传工作的持续性。

继续开展督导督查。紧盯“清明、五一”等关键时间节点,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并确保整改到位。

严管野外火源。在重点林区、景区出入口增设一批检查站,做到“三个不放过”,即不扣留火种不放过、不严格登记不放过、不宣传教育不放过,最大限度地阻止火源进山入林。

强化应急处置。各级森林草原消防队伍持续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及时快速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记者李凯丽)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通史》正式出版发行

保定市徐水区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

保定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顺平市场监管局“红盾助农”行动 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