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25所学校参与“红飘带”线上互动研学

时间:2021-01-18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金红)1月15日是遵义会议纪念日。当日,由共青团保定市委等有关单位主办的“红飘带”研学活动进入第九站,走进革命圣地遵义,在遵义市文化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线上研学启动仪式。

图为线上互动研学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教育局、共青团红花岗区委、红花岗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红飘带”研学活动发起单位之一遵义市文化小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遵义小红军)全程参与了研学活动。受疫情影响,北京海淀区学院路小学、河北保定市河北小学、天津南开区新星小学、江苏无锡市通德桥小学、江西于都市长征源小学等25所学校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激情昂扬的诵读声中,研学活动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遵义市文化小学校长付文进致辞,他说,开展“红飘带”万里行研学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致敬历史,更是为了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新长征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遵义市文化小学推出的《遵义小红军》研学系列课程成为本次研学活动的最大亮点,《小红军故事苑》《我是红小鬼》《重走长征路》三大板块设计突出了点与面、研与学的科学统一,课程架构立足点高、实操性强,为各地中小学红色研学提供了样板。展现了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和教学实力,彰显了遵义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呈现了遵义与学科交融的红色文化育人成果,丰富了“长征路大课堂”的教学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惠友集团:保供应稳物价 防疫物资决不涨价

保定市医保局积极动员全民参保

保定“红领巾”缝制暖手包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保定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白沟新城受理窗口开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