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废物再利用 巧手做成工艺品

时间:2021-01-06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参观者对垃圾重生作品拍照留念。 郭诚摄

废弃的黑白旧电视机改造成小鱼缸,喝完红葡萄酒的瓶子加上小灯泡制成台灯,矿泉水瓶盖拼成各种图案,咖啡渣转身一变成了灯罩……十几种看似普通却有着不同意义的作品,让垃圾重生,赋予新的开始。

2020年12月30日,一场垃圾分类进行时重生艺术展吸引了来自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市第四职业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的活动我们已经开展了一年多,作为老师我也是从最初不懂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到现在通过学习实践再和学生们一起加入宣传垃圾分类活动。”金相怡老师说,学校多半以上的孩子来自乡村,对于垃圾分类并不了解,自从学校开展垃圾分类讲课后,我们不仅做到了教会学生,而且还带动学生们走出校园进社区、到街头进行实践和宣讲。“今天这次展览让我眼前一亮,这么多从未见过的作品都是用废弃的垃圾制成的,今后我们也要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出更多更好的垃圾重生作品。”

作品设计师小猪EP崔成涛告诉记者,这些成品有的要经历一个月时间,有的则只需两三天。“从垃圾分拣中心将可利用的垃圾挑出来,分门别类进行归整,然后清洗加工,设计图稿,最后制成成品。”崔成涛说,让垃圾不再成为以往的销毁、掩埋,赋予它新的生命,改头换面重新开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进来,在家动手也能做,让垃圾变废为宝。(记者陈曦 通讯员耿少华)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元旦小长假保定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保定火车站站前地区执行37项严管措施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暨领导小组会议

保定市两个产业扶贫案例获全国最佳

保定市首届“探索现代退休生活新方式”专家讲坛引热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