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召开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时间:2020-12-2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党晓龙主持并点评 郭建英部署重点工作

12月23日,市委召开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市委书记党晓龙听取涿州市、顺平县、望都县、徐水区、清苑区、蠡县、曲阳县、阜平县8个县(市、区)委书记有关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并现场点评。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综合考核指标,进一步传导压力、奋起赶超,实现明年工作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对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谋划明年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县城建设补短板、民生工程和惠民事项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次点评会后整改进展情况专题片。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李国勇、张志奎、郑建军分别通报民生实事落实、综合考核指标、项目建设、县城建设补短板、信访工作等情况。

党晓龙指出,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是深化干部考核评价、狠抓工作落实的重大改革举措。两次月点评后,被点评县(市、区)和倒排县(市、区)立行立改、狠抓落实、迎头赶上,其他县(市、区)在各项工作上比学赶超、加压奋进,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来,全市重点抓好城中村改造、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等工作,正在发生深刻的理念之变、协同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作风之变,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8个县(市、区)委书记发言后,党晓龙逐个点评。他指出,涿州市绩效指标综合排名第一名,经济建设类指标排第一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9.4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高于全市16.3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完成全年任务的215.3%,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信访稳定工作成效明显,党建工作特色突出。但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营商环境有待改善,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上还有差距。顺平县绩效指标综合排名第二名,经济建设类指标排第二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大气污染治理进步明显。但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治安工作指标落后。望都县绩效指标综合排名第三名,平安建设类指标排第二名,招商引资和平安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外宣工作还需要加强。徐水区、清苑区、蠡县、曲阳县、阜平县综合考核指标排名落后。徐水区经济建设类指标排第三名,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和实际利用外资情况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但大气污染治理、信访稳定、党建、外宣工作落后。清苑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三项工作动态考核排第二名,但经济建设类、平安建设类、党的建设类得分均排后列。蠡县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较好,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增速和实际利用外资情况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建设需要加强,信访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问题突出。曲阳县城市建设进步明显,但经济建设存在弱项,大气污染治理长期落后,信访稳定有待加强,党的建设整体落后。阜平县经济建设类、党的建设类指标排名靠前,但信访稳定问题非常突出,社情民意工作整体较差。

党晓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总要求,把明年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党晓龙强调,要注重研究规律、把握未来。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发展规律,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大力发展“医、车、电、数”等重点产业,持续打造“八个高地”,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特别是统筹县域经济工作,要突出抓好经济开发区、县城补短板、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农业结构调整、以需求为导向的服务业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增长点,通过积极对接央企和创新平台,支持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中小企业增强创新活力,紧盯产业链和产业链集群,围绕品质生活,加强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党晓龙强调,要注重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善观大势、常思大局,又要见微知著、一叶知秋,小切口反映大变化。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影响保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保定市营商环境总体还不够优化,行政审批、电力、自然资源、金融监管、政法、城市执法、市场监管、发改、科技等部门要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学习北京“接诉即办”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新理念,构建“接诉”和“即办”两个体系,倡导全治理主体参与、全过程闭环管理、全方位制度创新、全面化城市体检,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把坚持人民至上落到实处。

党晓龙强调,要注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是态度,善作善成是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本地本部门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兑现产业发展、居民增收、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城中村改造等方面的庄严承诺。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要认真梳理任务指标,确保应统尽统、实事求是,为经济指标排名取得好位次贡献力量。

党晓龙强调,“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将启,在年终岁尾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强化机遇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高质量谋划并做好2021年工作,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张贵宝、李自贤,省第七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