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涞源在全省率先实施农村学前到高中阶段全免费

时间:2019-07-1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保定涞源县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金投入,打造乡镇特色学校,开展“拔穷根”工程,力推教育扶贫“全覆盖”。

据了解,该县将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纳入到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建立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长效机制,缩小城乡间、校际间办学水平差距。到目前,累计投入4.3 亿元,实施新建、扩建各类教学项目67个,建设面积达到12.1万平方米;投入4000多万元购置实验仪器、多媒体等教学设备,实现城乡、校际间资源配置基本均衡;年均投入4000多万元,在全省率先实施从农村学前到高中阶段的15年免费教育政策,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同时,该县实施国家特岗计划,累计招录特岗教师881名,全部充实到山区、偏远农村学校,到期转正,解决教师不足问题;100%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政策,学校生源均衡发展;提出“办好农民家门口的学校”,精心打造农村教学点;强化“一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理念,打造乡镇特色学校,彰显地方文化和地域特色。在开展“拔穷根”工程中,该县把教育扶贫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输出劳动力,实现就业;加大来料加工、餐饮、导游、种养技术等职业教育培训力度,走出一条山区职教发展和职教助力脱贫的特色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举行“领导班子职工交流日”活动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省首个“冠军诊室”正式落户保定 体操世界冠军范晔揭幕

保定唐县警方打掉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