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我和祖国共成长”励志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1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迅)“感恩的心,感谢有你。”7月17日,在秦皇岛军分区举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励志夏令营结营仪式现场,20名来自青龙满族自治县的贫困学生用深情的歌声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为历时4天3夜的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为了探索军地合力教育扶贫模式,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7月14日至17日,秦皇岛军分区联合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励志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市广电中心、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地,从图书馆到营房,各种“新事物”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

“城市对我们来说熟悉又陌生,城市中有我们向往的大学校园,然而,市区离‘小沟沟’即便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对我们来说也是咫尺天涯。”结营仪式现场,学生代表王金艳说:“4天3夜的参观和学习,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地触碰到自己的梦想,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解放军叔叔的期待。”

随后,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太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养成吃苦耐劳、孝顺父母、与人为善的好品质,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感,于国于家的有用之人。

据了解,2016年以来,秦皇岛军分区紧密结合秦皇岛市实际,以青龙满族自治县为“主战场”,组织驻秦部队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为主要帮扶对象安子岭乡吉利峪村捐资50余万元,并联合20余家驻军团以上单位组成帮扶团,重点帮扶青龙满族自治县贫困村。除了为贫困村居民修缮老旧房屋、清整河道、改造路面外,今年7月,全区30名团职以上干部还与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每人每年捐资助学不少于1000元。与部队帮扶相结合,建立了助学基金,用于学校设施环境建设和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使家庭贫困但有志于学习的孩子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诚信是他经营的“秘方”——记秦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郭海川

秦皇岛市首期脑瘫儿童康健训练营开营

北戴河《诚信经营十三条》出炉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港城女孩患重病 老师同学和邻居献出爱心捐款数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