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诚信是他经营的“秘方”——记秦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郭海川

时间:2019-07-1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秦皇岛海港区和安里小区45栋楼下,有一家永顺豆浆早餐店,每天早饭时间,来来往往的顾客络绎不绝,而店主郭海川也被大家称为“油饼哥”。

1999年,郭海川从腈纶厂下岗后,开了一家小饭店,由于生意不好,就转行学炸油饼。2011年7月,夫妻俩租下一间20余平方米的店面,开始卖豆浆、油饼。

“早上5点半左右开始来顾客,我就得3点左右到店里,熬豆浆、和面……”刚开业的时候,有人就告诉郭海川:加入一种东西,炸出来的油条油饼又大又黄。这样的“秘方”被郭海川拒绝了,他的生意也因此被那些人不看好。

郭海川不信那些所谓的“秘方”,凭着一股韧劲儿,夫妻俩从接待顾客的每一个微笑开始,从倒进锅里的一桶桶食用油开始,从开具正规发票购买原材料开始,从认真标准地清洗餐具开始……“面每天要用70多斤,不放任何添加剂,都是从正规的粮油店购进的,油是专卖店里购买的品牌的调和油,大豆是正规渠道购买,玉米面是从石门寨产地买回来自己去加工磨粉……”郭海川信心满满地说着。

对于郭海川的执着,爱人李洁表示支持,“当时他提出来一天一换油,用那种非转基因油。虽然成本高了,利润少了,但是大家吃着放心,回头客也会多,薄利多销呗。”

只是一个小小的早点摊,夫妻俩却像“大饭店”标准一样严格经营。半年后,口碑一直不错,受到附近居民的称赞,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多居住地远的顾客也慕名前来,甚至从河东、道南、海滨“远道而来”。

随着生意越来越好,郭海川也扩大经营,盘下了隔壁的店,把面积增加到了40平方米。

2012年,永顺豆浆正式挂牌“河北良心油条联盟”,诚信经营、良心用油的事迹被许多媒体报道,“油饼哥”成了家喻户晓的称号。而这也让郭海川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做餐饮行业就应该靠良心,讲诚信,摸着良心做买卖,百姓才能吃到放心食品。”

今年年初,郭海川又利用白天空闲时间,和朋友一起经营了一家豆腐加工坊,他依然坚持诚信经营,“我们没有用机器,而是采用手工推石磨出浆,不放任何添加剂,就为了做出让老百姓放心的原汁原味的老味道。”(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我和祖国共成长”励志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秦皇岛市首期脑瘫儿童康健训练营开营

北戴河《诚信经营十三条》出炉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港城女孩患重病 老师同学和邻居献出爱心捐款数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