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秦皇岛

时间:2019-07-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师傅沈汝波已经走了一年多,可总感觉他并没有离开……”7月9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该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队常务副主任王勃的演讲一次次被掌声打断,现场400余人聆听道德楷模的感人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当日,河北省“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来到秦皇岛。


在巡讲中,来自承德的河北省文明家庭获得者、承德市道德模范吕秀军不仅在单位是骨干,还连续多年帮扶孤寡老人和儿童,是30多个孩子的“妈妈”“姑姑”;来自张家口的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家口最美志愿者陈文廷多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上不起学的孩子送去希望;来自唐山的中国好人、玉田县火车站原客运员贾潮江坚持义务理发56年;王勃再一次深情讲述了《我的师傅沈汝波》……他们先后上台讲述了各自无私奉献的点滴小事以及在志愿服务路上的动人瞬间,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听了报告我很受鼓舞,觉得他们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平凡是说他们做的往往都是小事,伟大是因为能长此以往地坚持。作为教师,也是志愿者,我更要向他们学习,做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事,帮助更多人。”党义爱心团队分队志愿者王静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为推动社会文明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在基层的工作,近几年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我们的城市也更加和谐、美丽。”海港区海港镇基层工作者兰瑞洁说。


据了解,“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省内各地市具体承办。通过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军营等开展巡讲活动,多角度、多层面呈现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与高尚情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港城女孩患重病 老师同学和邻居献出爱心捐款数万元

秦皇岛:这指示路牌真“靓”夜间能主动发光

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深入开展创卫攻坚行动

秦皇岛:“我和我的祖国”彩色周末文艺晚会举行

秦皇岛市“热心交管好市民”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