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县第三届供佛杏采摘节开幕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7日,第三届南口供佛杏采摘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付有才)今天上午,张家口市阳原县高墙乡南口村一派热闹,第三届南口供佛杏采摘节又如约开幕。

南口供佛杏是阳原县特产之一,由于南口村气温偏低,所以供佛杏开花、结果、成熟都要比一般杏果晚半个月左右。但特殊的气候造就供佛杏果肉细腻味香,果汁充沛的特点,素有“京西第一杏”之称。供佛杏原产于阳原县高墙乡安乐寺院内,最初由寺院的僧人引入,其果实主要供奉神佛,故此得名。

7月17日,第三届南口供佛杏采摘节开幕。图为游客在采摘供佛杏。 通讯员武殿森摄

1986年,供佛杏被确定为张家口地区主要推广品种。1991年,在河北省杏品种鉴评会上获得中晚熟品种第一名。1999年,供佛杏作为张家口市的名优产品,惊艳“植物王国”昆明世博会,深受国内外客商一致好评。2018年2月12日,农业部正式批准对“南口供佛杏”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7月17日,第三届南口供佛杏采摘节开幕。图为游客在采摘供佛杏。 通讯员武殿森摄

据介绍,阳原县大力发展电商营销,截止目前全县供佛杏网络销售已达4000多单,两万余斤。阳原县现有鲜食杏林10.5万亩,年产杏果近600吨,随着阳原县农村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未来阳原将持续打造以特色产业为主的优质农特产品,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并利用农村电商助推阳原县域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上半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崇礼第二届户外运动节开幕

张家口: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赤城发展特色产业鼓起贫困农民钱袋子

张家口市举办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