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上半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半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民生领域支出保障有力

记者从张家口市财政部门获悉, 今年1—6月份,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6.15亿元, 完成年初任务的55.71%,同比增长14.25%,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减税降费带来的巨大减收压力,张家口市各级财税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一个抢抓、两个确保”总要求,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以强化预算分析预测和运行调节为抓手,全面推进综合治税,狠抓征收管理, 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效果逐渐显现,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23.2%, 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53.8%, 微观经济主体活力不断增强, 市场信心不断增加, 夯实了增收基础。与此同时,全市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收入增幅和收入进度均好于预期。从增幅看,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年初计划4.25个百分点; 从进度看, 超过时间进度5.71个百分点。

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全市各级财政部门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加快支出预算执行,加强民生保障。 全市用于民生领域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254.74亿元, 同比增长28.69%。其中, 教育、 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事务、 交通运输、 住房保障等重点领域支出均实现了10%以上增长, 卫生健康领域支出增长8.08%, 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有力保障。 (记者阴英 通讯员李志伟、尹琛凯)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崇礼第二届户外运动节开幕

张家口: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赤城发展特色产业鼓起贫困农民钱袋子

张家口市举办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张家口市启动主城区环网柜改造试点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