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在市区污水处理厂调研检查时强调: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

时间:2019-04-23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市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处理能力及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调研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目标举措,落实各级责任,严格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

1.png

4月13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就市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处理能力及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这是聂瑞平在鲁岗污水处理厂数字化信息管理中心,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 记者刘春茂摄


聂瑞平先后查看鲁岗污水处理厂和银锭庄污水处理厂。在鲁岗污水处理厂,他走进数字化信息管理中心,通过排水远程管理系统,了解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工艺和企业运行运营、日常管理,并到深度处理工程建筑工地,查看工程进展,现场调度指导。在银锭庄污水处理厂,聂瑞平与企业负责人就全市污水处理情况以及技术提升深入探讨,共商举措。聂瑞平反复强调,无论是选址建设还是提标改造,都要以前瞻性的思维搞好规划设计,着眼长远,突出科学性和经济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聂瑞平指出,搞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是落实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要求,推动保定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要求,大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核心是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按照既定思路完成任务。

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要突出规划引领。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对标全域规划,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和电、暖配套设施等专项规划,聘请高水平团队,充分科学论证,留足发展空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为目标,全面查摆问题,对标项目清单,深化督导调度,倒逼工作落实。要强化目标举措。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创新思维和方式方法,破解资金瓶颈。要落实各级责任。既要各负其责,县(市、区)落实好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职责,同时也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切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莲池区、竞秀区和高新区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

副市长张志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保定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河北电视台“河北少儿艺术节”来保定找“朋友”

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保定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