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时间:2019-04-23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恒祥大街雨水管道最粗的部分内径3000毫米,三丰路的雨水管道最粗的部分内径1400毫米,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完成后,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1.jpg

七一路道路提升改造正在进行中。


4月9日,在保定市建华大街以西的三丰路上,虽然下着小雨,但工人们为了防止带泥上路,仍进行着简单的清理作业。现场施工经理田永安称,此次提升改造,三丰路雨水管道变化比较大。“以前,这段路最粗的雨水管道内径不过600毫米,有的地段甚至更窄。此次改造,我们将把雨水管道变粗很多,一般也会改成内径1000毫米或者1200毫米。最粗的位置在建华大街与三丰路交叉口,内径达到了1400毫米,比以前管道粗了近6倍。”田永安称,这还不是此次改造最粗的部分,在去年恒祥大街的改造中,部分路段的雨水管道内径达到了2000毫米。

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此次道路提升改造中,针对雨季保定市的积水情况,包括三丰路、七一路、恒祥大街等多条道路在改造中进行了雨水管道的扩充。道路提升改造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以恒祥大街为例,很多路段的雨水管道是2000年前后设置的,内径最粗不超过600毫米。可在此次改造中,我们将彻底改变这一情况。比如天威路到东风路这一段的恒祥大街,我们把管道内径提升到了1200毫米。在复兴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我们把内径提升到了2000毫米。在靠近北二环的黄花沟桥附近,恒祥大街雨水管道的内径设计更是高达3000毫米,差不多能跑辆小轿车。”

据介绍,此次施工改造,随着众多路段的雨水管道直径扩升,雨水口的数量也将大幅提升。“比如三丰路这一段,过去雨水口是一个或者是两个连在一起。以后我们最少三个,最多是6个连在一起,收水能力大幅提升。”田永安这样介绍。这意味着,随着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很多相邻路段的收排水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对于常年受雨季积水之苦的古城市民而言,随着此次改造完成,此前的“看海”模式或成历史。

相关新闻:

保定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河北电视台“河北少儿艺术节”来保定找“朋友”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保定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今年保定市计划创建38.26万户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