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中心城区“门前三包”制度管理规定》施行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有关规定,结合保定实际,保定市出台《保定市中心城区“门前三包”制度管理规定》,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凡中心城区内的机关、团体、部队、院校、企事业单位和集贸市场、建筑施工现场、停车场、存车处的管理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以下统称责任单位),均须遵守该规定。凡在本市居住和生活的公民,均有落实“门前三包”、维护城市环境的义务。

规定所称“门前三包”是指所有责任单位负责其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市容秩序的维护与管理,及时劝阻、制止损害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市容秩序的行为,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

“门前三包”责任范围,包括责任单位的建筑物及周围地面和设施;涵盖临街(路、巷)建(构)筑物前的地面、墙面、空间整体和周边环境卫生,建(构)筑物墙基至道路路缘石,左右至邻墙。“门前三包”的具体范围,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局)划定。

责任单位应当配合并接受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局),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并按照下列规定,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的责任,保证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市容秩序达到下列规定要求:

包卫生。负责责任区的清扫、保洁,达到门前环境卫生整洁,制止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废弃物,自设废弃物收集容器保持整洁。确保责任区内无瓜果皮壳、纸屑塑料,无烟蒂痰迹、污渍遗撒、污水淤泥,无拉挂晾晒、尘土砂石、垃圾粪便、渣土杂物;负责及时清扫、清理责任区内的积雪积冰,临街施工现场要按照批准要求规范堆放物料。

包绿化。负责协助绿化管理部门管护好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物,制止和劝阻攀折树木、践踏草坪、借助树木搭棚和悬挂衣物、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擅自占用绿地等行为。

包秩序。负责责任区建筑物立面整洁,按规定设置门头招牌和夜景灯光;不延伸店外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杂物,不乱设摊点,不私搭乱建。负责责任区内车辆停放管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有序;机动车统一按照规定方向停放在停车位或停车线内;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负责维护责任区内经营秩序,做到门前无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无露天烧烤、乱圈乱占、乱堆杂物,确保门前秩序井然。

规定中指出,违反规定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由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局)责令限期改正,并采取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方式督促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据《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曲阳县创新机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博野县“三色督办卡”推动督查工作有效落实

张秀清:扎根山间 做孩子们前行的指路者

德能兼修上水平 知行并重铸辉煌——保定市教师队伍建设综述

发展特色农业 誓做“新型农民 ” 蒋晓霞:小花生种出金灿灿的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