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直隶马帮”:活跃在暴雨中的城市救援队

时间:2018-07-2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直隶马帮”队员在进行救援。

“直隶马帮”组织“将爱送进深山”扶贫活动。

“直隶马帮”为村民送去生活用品。

“直隶马帮”成员合照。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7月17日,保定市易县降雨持续了一整天,多条街道开启了“看海”模式,许多车辆被困在了路上。大雨中,几辆显眼的“高脚兽”冲进积水里开始救援,他们的车上都有一个相同的标志——“直隶马帮”。进入汛期后, “直隶马帮”于7月15日开展了汛期救援动员会,要求所有救援活动均为义务救援,成员要覆盖保定主城区及各县,随时参与城市内涝救援。

“直隶马帮”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马帮运输,却继承了马帮团结、勇敢、敢于冒险的精神,它是保定 “牧马人”车主们的一个共同称谓。据了解,“直隶马帮”成立于2014年5月,是几个喜欢越野车自驾远足的朋友自发组织的,最初成员仅有10余名,主要以自驾途中对遇到困难的车主提供帮助为主,后来的重心则转向做公益救援。经过四年的发展,“直隶马帮”在多次的救援和公益行动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车主加入,目前成员已近200名。

成立四年来,“直隶马帮”多次配合蓝天救援队、保定市爱心协会、保定市慈善协会展开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举办(图)

保定市政府与松下(中国)和北京松盛元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保定市第二期科技型领军人才清华培训班开班

保定市高新区检察院“十步工作法”打造服务企业新模式

微机直流油泵电机启动控制箱在保定光阳园正式生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