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展在秦市

时间:2018-07-2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8日,“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展亮相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本次全国邮展有大量的珍邮展出,是秦皇岛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邮展。

本次全国邮展分为珍邮展和精品展,珍邮展由中国邮票博物馆遴选各个不同时期的部分珍邮现场展出。难得一见的大龙邮票、军邮、1980年猴大版等邮票珍品悉数亮相,让集邮爱好者大呼过瘾。精品展展出全国精品邮集32部130框。这些展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发展变化。

邮展上,还举办了“著名邮票设计家走进园博园”见面会,中国第一枚生肖邮票1980年猴票雕刻师姜伟杰、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著名设计家胡福庆、著名邮票雕刻师郝欧等多位设计家、画家齐聚一堂,与观众互动、介绍珍邮。

1878年(清光绪四年)7月发行了中国第一套邮票。这套邮票以龙为图案,票幅较其后的邮票较大,后人称之为大龙邮票。大龙邮票的诞生,标志着中国近代邮政的开端。

1953年邮电部与解放军通信部商定:为了优待军人免费寄信,决定由邮电部发行一套《军人贴用》邮票。图案以“八一”军徽为主图,下面印有“军人贴用”等字样,全套3枚。《军人贴用》邮票发行使用很短的时间后,因发现使用范围难以控制,故停用收回并销毁,其中的蓝色军人贴用邮票(俗称“蓝军邮”)未及下发即被销毁,因此存世量极少,是邮票中的珍品。

1968年11月25日,邮电部发行《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全套1枚。但邮票刚刚发行即发现图案有误,遂急令全国各地邮局停售,全部收回并销毁,然而仍有少量的邮票流出,其也因此而成为著名的珍邮。

庚申年猴票是邮票史上的“著名邮票”,1980年2月15日发行,全套1枚,面值8分人民币。邮票背景为红色,原图由著名画家黄永玉绘制,由邮票总设计师邵柏林设计、姜伟杰雕刻,采用影写版与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由北京邮票厂负责印制。庚申年猴票由于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图像美观、印刷精致,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

当天,园博园景区设立园博园主题邮局,提供慢递邮寄、加盖各类纪念戳记等服务,以满足广大游客的用邮需求。本次邮展从7月18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为期3天。(记者陈引玉)

相关新闻:

2018年青年规划师眼中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暨城市设计学术交流会在秦

秦皇岛市为20家“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示范点授牌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秦唐沧三地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秦皇岛开展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北戴河用科技破解共享单车管理难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