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省公布住建领域32起典型违法案件

时间:2018-01-0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出5889.34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施工单位直接责任人(薄弘正)作出罚款6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七、秦皇岛致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秦皇岛市建设的翠堤湾项目,未经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改变商业布局、增加商业单元数量,涉及商业面积约7463平方米,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425430元的行政处罚。

十八、秦皇岛紫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秦皇岛市建设的紫城·秦皇半岛项目,未经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将秦皇半岛三区(紫城·秦皇半岛)一期项目中1#、2#楼南侧半地下车库及沿横断山路一侧部分地下车位改变为商业使用,并增建商业面积约597平方米,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682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九、正元置业有限公司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公司在唐山市建设的中冶天元大厦工程,在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正元置业有限公司处以105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施工单位唐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辛集市丰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

辛集市丰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辛集市城市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一、辛集市创兴商贸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在辛集市建设的中央御园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辛集市城乡规划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955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二、邢台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案

该公司在邢台市建设的邢台碧桂园项目,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进行建设,邢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三、河北林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公司在售房过程中,没有及时将购房款缴入监管账户,导致部分购房户不能签订网签合同,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四、张家口市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建设的金地家园项目,1#-9#商业楼未取得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2#-3#高层住宅楼、5#-8#高层住宅楼未按照规划批准内容建设,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425377.2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五、张家口市宣化区利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市建设晟佳滨河公馆小区项目过程中,未组织相关单位做好工程外管网及绿化施工阶段的扬尘防治工作,造成施工现场堆放的土方、建筑垃圾等没有采取遮盖、密闭或其他抑尘措施,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十六、河北华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程坍塌事故案

该公司承建的西柏坡电厂废热利用入市穿越石太高速项目,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经认定该公司谎报事故死亡人数对本起事故负有责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公司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05日的行政处罚。

二十七、邯郸市圣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程人员高处坠落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的保定市裕华商务中心工程,因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健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未落实,未对吊篮进行使用前检查;作业人员违规作业,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系挂安全绳,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经认定该公司对本起事故负有责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公司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60日的行政处罚。

二十八、邯郸市诚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工程坍塌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的涉县龙惠热力有限公司热力管道工程,因施工现场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不到位、施工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针对性不强、现场管理人员未发现安全隐患、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冒险作业,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经认定该公司对本起事故负有责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公司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60日的行政处罚。

二十九、河北建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工程人员高处坠落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的内蒙古乌兰察市集宁区白金汉府项目工程,因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管理混乱,作业人员违规作业,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经认定该公司对本起事故负有责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公司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60日的行政处罚。

三十、张进星、马利英生产安全事故责任案

张进星担任项目负责人、马利英担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的保定市莲池区科华锦东明郡施工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经调查,张进星与马利英未认真执行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安全施工措施落实不到位,未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一定责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张进星作出停止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3个月,对马利英作出停止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3个月的行政处罚。

三十一、赵维娜出租一级结构工程师注册证书案

赵维娜将一级结构工程师注册证书,出租给河北卓奥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赵维娜作出责令改正、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十二、李飞出租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案

李飞将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先后出租给邯郸市诚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市信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李飞作出责令改正、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试行

易县凤凰台村: 古老村庄吹来文明新风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气温下降

祝贺!全国通报表扬河北27个示范集体和个人

保定三天查处110例违法上路的“老年代步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