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三天查处110例违法上路的“老年代步车”

时间:2018-01-05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12月18日,一辆白色无牌四轮车行驶至天威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时,被保定公安交警拦下,按照规定暂扣车辆,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记12分。这是保定市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以来,针对老年代步车进行的专项行动查处的首例。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部门自12月18日以来,组织在主城区范围内对无牌无证“三轮车、四轮车”进行了集中治理,三天时间内查处无牌无证“三轮车、四轮车”110例。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无牌无证“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及其交通违法一直以来都是一项道路交通顽疾,群众反映强烈,此次道路交通大整治以来,保定公安交警从棘手问题入手,无牌无证“三轮车、四轮车”一旦违法上路,将依法严惩。

12月18日行动当天,保定市主城区共查处无牌无证“三轮车、四轮车”47辆。然而,尽管严格执法仍有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冒险上路。12月19日上午,在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一辆黑色“老年代步车”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路面执勤的公安交警依法拦截。执勤民警在核查驾驶人驾驶证信息时发现,驾驶人蒋某某今年66岁,1970年2月就拿到了驾照,算来拿驾照已经有将近48个年头了。就是这位老司机开着“老年代步车”上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第90条的规定,车辆被保定公安交警暂扣,驾驶人处200元罚款,记12分。因为被一次记满12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驾驶人要进行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教育,并进行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获得驾驶资格。

相关新闻:

严查问题不留情 真抓实改聚民心

保定市召开智能交通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保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保定市公布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