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预测2018年太空大事件 嫦娥四号探月入选

时间:2018-01-05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美媒称,2018年将是令天文爱好者激动的一年,诸多有关太空和天文的大事都将在这一年发生。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了发射火星和太阳探测器的窗口时间。已经进入太空的日本和美国探测器准备进入两颗离地球较近的小行星的轨道。此外,众多的日食、月食和流星雨将提供充足的天文观测机会。

2018年对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埃隆·马斯克及其公司的火箭科学家打算在2018年航天发射活动的日历上早早留下标记。

SpaceX计划在1月对号称“世界上最强大运载火箭”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进行首次试射。成功试射将是朝着展示SpaceX有能力向地球轨道以外甚或火星发射飞船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报道,如果试射成功,SpaceX将安排“猎鹰重型”火箭在今年晚些时候携带商业和NASA的有效载荷发射升空,其中包括为总部设在沙特的阿拉伯卫星组织发射的一颗通信卫星和为美国空军发射的一箭多星。

SpaceX或许还会尝试证明能在今年进行载人太空飞行。

报道称,虽然“龙”号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过货物,但SpaceX从未把人员送入太空。这家公司有可能在今年展示其载人“龙”号飞船。如果获得成功,这或许是两名私人太空游客进行付费绕月飞行和履行SpaceX与NASA签订的把宇航员送往空间站合同的前奏。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在未来把宇航员送往月球,并有可能在2月的政府预算草案中宣布这项计划的更多细节。但NASA不大可能于今年把人员和探测机器人送往月球。

《纽约时报》报道称,印度和中国立志在今年拜访月球。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打算在今年上半年把无人轨道飞行器、着陆器和月球车送往月球。这项由“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主导的任务旨在展示印度能够实现探测器和月球车登月的能力。这架轨道飞行器还将向地球传回月球及其表面信息的图片。

报道称,在嫦娥三号探测器和玉兔号月球车于2013年成功着陆月球后,中国国家航天局也计划继续探月。NASA表示,中国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嫦娥四号还可能携带着陆器和月球车,并对月球上的南极-艾特肯盆地展开研究。

相关新闻:

外交部: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

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高层会谈

美丹佛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6伤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2018年新年贺词

外交部:支持朝韩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